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鄂州市委组织部一行赴武汉百步亭社区考察学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07 13:54:55

  9月7日上午,鄂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夏鑫率部分市区干部及城乡社区代表一行21人,赴武汉百步亭考察,学习百步亭社区基层党建经验,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等陪同参观。

王波向夏鑫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二三六”党建工作法.JPG

王波向夏鑫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二三六”党建工作法

  夏鑫一行,首先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波向他们介绍了百步亭社区“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和“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运作模式,“两长四员”进楼栋,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六步议事”等创新社区治理方法。
 
夏鑫一行参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社区文体健身中心.JPG
 
夏鑫一行参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社区文体健身中心
 
  随后,夏鑫一行参观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社区文体健身中心、社区大讲堂、谈心吧、音乐厅、社区书画室等社区居民活动室。夏鑫表示,百步亭社区的社区治理方法以及广泛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对进一步推动社区建设、加强社区管理提供了重要参考意见。
 
  在百步亭三居委会,夏鑫一行对百步亭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联动的管理模式给予肯定。夏鑫一行在“养老服务”、“人口计生”等窗口进行信息咨询,对邻里守望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翻阅了居委会每周一次的周例会记录。居委会主任张丽向夏鑫一行详细介绍了怡康苑日常工作情况。
 
  夏鑫一行充分肯定了百步亭社区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夏鑫强调,百步亭社区的治理模式值得在全国推广和学习。(张娟)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鄂州,百步亭社区,组织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