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社区流动党员管理制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05 12:01:51

  (1)党员外出务工、经商或从事其他正当职业,应事先向党支部报告。

  (2)党员外出时间在6个月以上,且有固定地点的,应将其组织关系转至所在地区或单位党组织。

  (3)党员临时或季节性外出且无固定地点的,组织关系仍由原单位党组织管理,并报社区党委核发"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

  (4)正式党员3人以上集体外出,且地点相对集中的,建立临时党小组。

  (5)外出党员和临时党小组负责人应主动并经常地与党支部保持联系,定期汇报情况。外出党员接到党支部有重要活动的通知后,应按时返回。

  (6)党员持"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在外出所在地或单位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但不享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7)对外来务工、经商的党员,积极接受他们的组织关系和党员身份证明件,安排他们参加党的活动和过组织生活。(参考花北东社区制度)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社区,流动党员,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