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江西萍乡:告别南正街千人长街宴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04 18:50:57

  1月1日上午, “拆旧迎新和谐风·印象南正街”——告别南正街千人长街宴活动拉开了序幕。这是由江西省萍乡市南正街居民发起,萍乡市微爱公益发展中心主办,众多自媒体联合承办的一场纯民间公益活动。

  今年以来,为提升城市品位,给群众创建更好的生活环境,萍乡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历史悠久的老城区南正街启动拆迁改造工程, 1400多户居民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内签约搬迁完毕,呈现出和谐文明拆迁、喜气洋洋搬家的良好景象。

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光军即兴讲话.jpg

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光军即兴讲话

  当日的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还是阻挡不了从四面八方回到南正街的上万居民的热情。在南正街中心设立的演艺舞台上,由老街坊们自编自导的60余个节目依次上演。老街坊带着孩童们品味着南正街的沧桑变迁,重温时光印记。

  中午,从凤凰池到孔庙二百多米长的青石板街道上,摆着220桌丰盛的宴席,一场“千人长街宴”在这里热闹开席,南正街的1400余户老街坊们在萍乡传统喜事必备的十碗八碟里话家常,与百年老街作最后的告别。

  特意赶到活动现场的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光军同志说,一千多户、几千位拆迁的居民朋友们欢聚一堂、依依惜别的场面实属难得。南正街有一百多年的商埠文化和居民文化,记载着了萍乡的历史,但是跟不上萍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步伐。市委、市政府决定拆除老旧楼房,重新规划建设新的南正街,是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加快萍乡发展速度。深入细致、以人为本的工作,带来了今天的大文明、大和谐、大快乐的拆迁成果;而自发举行 “千人宴长街宴” 这样的活动,又体现了南正街居民之间邻里和睦、相帮相助的深厚感情。这是文明萍乡建设的又一新典范。

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光军即兴讲话.jpg

1400余户老街坊们共进午餐

志愿者为长街宴服务.jpg

志愿者为长街宴服务

  “千人宴长街宴”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南正街历史”“南正街老手艺”“我的家风家训” 图片展,“小善大爱、点滴汇聚,行善立德、邻里守望”的主题宣传画也随处可见。由居民推荐出了 “我的好邻居”,还登上舞台,获得主办方提供的银质“南正街拆迁纪念章”。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透过老邻居们依依惜别的画面,看到的是邻里间和睦相处、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因此,萍乡的自媒体与公益组织觉得,有必要将这样的正能量放大、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一起来传承。他们代表南正街的居民向即将分散到四面八方居住的老邻居,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了“行善立德、邻里守望”倡议:从今以后,不管居住在哪里,都要和邻居之间加强沟通、联络感情、加深友谊、增进交往,建立起相守相助的邻里关系。要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当邻居遇到困难时,主动搭上一把手;当邻居需要帮助时,积极出上一份力,让邻居中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身边有亲人般的体贴、关爱和温暖。

  萍乡市安源区、凤凰街及当地公安、城管、食品、卫生、消防、环卫等部门数百名工作人员为活动提供了保障。同时,来自微爱公益、华美立家、阳光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的200多名志愿者也一直为活动积极服务。(通讯员 周朋)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江西,政策,社会,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