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公园路社区三项举措做好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

来源:新华网甘肃站 发布时间:2015-11-05 19:54:33

  今年以来,瓜州县柳园镇公园路社区紧紧围绕“服务凝聚人心,共建和谐社区”的实践主题,落实三项措施,全面做好群众满意的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力量。以社区党支部为支点,“妇女之家”为枢纽,与青年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相结合,成立了法律维权、政策宣传、尊老爱幼、技能培训、文化娱乐五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体系。

  健全制度,确保志愿者工作的规范化。建立巾帼志愿者交流平台,畅通参与服务渠道,建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登记薄和活动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年开展巾帼志愿者活动80余次。

  贴近生活,创新志愿者服务的多样化。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新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增强妇女法律意识,维护妇女维权;志愿者对60岁以上空巢老人建立档案,坚持做到“五必访”。同时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建立流动人口服务册,及时掌握流动人口动态信息,做好管理,帮助流动人口解决在劳务、租房、就业、就医、子女入托、入学等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李娜 石丽 张萍)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政策,服务,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