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物业管理领域“互联网+”:社区O2O成为焦点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06 10:32:44

  物业管理领域“互联网+”:社区O2O成为焦点

  仲量联行研究部中国区负责人 周志锋

  目前国内房企分拆物业上市主要看中的是发展潜力巨大的社区O2O业务,社区O2O是对传统物业管理的一种补充,而成熟的物业管理体系以及庞大的客户群又是社区O2O业务发展成败的关键。目前万科、碧桂园、绿城、远洋等知名房企都有将旗下物业分拆上市的计划,这些龙头房企开发的社区规模庞大,数以万计的业主群体是最大的财富,以社区服务为切入点为物业板块创造更大的价值,也是房企实现战略转型比较理想的选择。

  “普遍二孩”延长了中国楼市的白银和青铜时代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杨红旭

  普遍二孩政策,对于楼市,应属重大利好!楼市需求与人口有关。全面放开二孩限制,将明显促进人口增长,而且十几年后将增加劳动人口数量,小幅再现人口红利。既有助于经济增长,也有利于楼市需求。从住宅需求结构来看,未来十年,随着小孩子增多,三房四房改善性需求将成主流!中短期需求(未来五年):二房不受影响,三房四房需求大增。长期(20年后),这波婴儿潮长大后,将有一波住宅需求小高潮。总体而言,延长了中国楼市的白银时代与青铜时代。

  中国不会出现房价下降的真正拐点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田国强

  我对房产、房价的基本判断是:从长期和整体看,中国住房需求还远没有饱和(这对开发商是好消息),但房价不太会像前些年那样的飞速上涨(因此获取暴利的情况基本上很难出现了),当然更不可能会大跌,特别对一二线城市是如此(所有想等待房价掉下来再去的买基本上无法实现,反而弄巧成拙)。从而,其基本结论是,从长期看,尽管有波动,房价整体将会保持温和上涨的趋势,不会出现房价下降的真正拐点。

  人口有明显增量 楼市才能跑赢通胀

  财经作家 吴晓波

  就区域而言,北上广深的房价抗跌性最强;而二线、三线城市的房子是否具有添置价值,则取决于下边两个数据:其一,在过去的五六年里,这个城市的人口是否处在持续增长的通道里;其二,这一城市的服务业占及和制造业能力是否在持续的提高中。显然,人口的聚集能力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能力,是维持一个城市房价的基本条件。这里,我们发现,未来只有人口有明显增量的城市,楼市才可能跳出熊市的大环境,跑赢通胀。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物业,管理,互联网+,O2O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