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沈阳42个社区医院给居民配备“家庭医生”服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11-09 09:11:26

  如今在沈阳市一些试点社区,居民只要打一个电话,就能预约“家庭医生”提供包括上门服务在内的多种医疗服务。

  据沈阳市卫计委统计,到目前,这些试点社区已达42个,其中签约服务的“家庭医生”比例约占49%。

  所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指一些社区居民自愿“签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某个医生作为自己的“家庭医生”,他们会给每个签约者设立健康档案卡,记录体检状况、家庭病史,并定期“上门追踪”服务等。其中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为重点签约人群。

  据沉河区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敏介绍,该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利用网格化管理,分别由5个站点和一个中心团队负责11个社区的包户服务,每名医生负责1000户以上的重点人群。一般的小病,基本上家庭医生就能诊疗,指导用药,也不用去大医院排队。

  如果遇到居民患了较重些的病,由于社区医疗水平与设备、药品不能满足医疗服务,社区医生就帮助居民向大医院转诊。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1—6月份双向转诊283人。

  据了解,一些社区居民签约后,最方便的是有健康问题可随时拨通签约家庭医生的电话;还有一些长期卧床的病人,需要换尿管、处理褥疮、换药的,家庭医生也会提供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社区,沈阳,居民,家庭医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