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明珠社区:举办涂鸦井盖活动 为行人增添安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11-09 09:45:52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下雨天因为没有注意到井盖,而被滑倒的经历,但如果单调的井盖变身成为可爱的卡通图案,你还会注意不到吗......近日,如果走在合肥市经开区汇林园小区,你就会被被脚下各种卡通涂鸦井盖吸引,而这些鲜活的卡通形象的井盖,都出自安徽大学志愿者与合肥市育红小学学生之手。

  11月5日下午2时30分,当记者走进合肥市经开区汇林园小区时,看到几个大学生志愿者正在指导几名小朋友在井盖上绘制卡通形象图案。正在绘制卡通图案的一名大学生许高桐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我觉得还蛮好玩,可以教小孩子画画,还可以做公益,是一件快乐而且有意义的事,以后有机会还想经常参加。”正在忙碌的另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加入安徽大学的志愿者协会有一年多了,也经常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合肥市经开区明珠居委会组织育红小学与安徽大学某志愿者协会举办,将汇林园小区光秃秃的井盖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鲜活的卡通形象。

  提到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明珠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王继英女士告诉记者,“有很多下水井盖缺失而发生的事故,如果我们可以在井盖上涂鸦出各种图案,一来可以让井盖更加突出,提醒大家注意,另外还可以增加人们脚下的乐趣,通过欣赏脚下各种有趣的图案,为单调的秋天增添一抹乐趣。这样的公益活动,何乐而不为呢。

  此次的涂鸦活动的参与者还有合肥市育红小学的学生,陪同而来的家长表示,“让孩子自己动手涂鸦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对他们自己来说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明珠社区,涂鸦,井盖,安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