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2800名大学生义卖报纸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5-11-18 10:57:52

  为了迎接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武汉市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已陆续出动,开展“阳光行动”公益志愿活动。前天,武科大城市学院的28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武汉三镇,义卖了5万份《武汉晚报》,他们将把义卖所得全部捐助给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15日和到12月5日前的每一个双休日,志愿者们都将在街头义卖报纸,用义卖收入帮助贫困的大学生、救助患重病的儿童、慰问辛苦的环卫工……如果您恰巧在街头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欢迎您购买一份爱心报纸。

  为贫困山区捐赠旧衣物

  近日,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暖冬计划”的阳光行动,志愿者们在校园内支起帐篷,面向全校回收废旧衣物,用于捐赠给贫困山区。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支持,大包小包的衣物很快就堆满了帐篷。有的大学生还在捐出的衣物中放置爱心卡片,鼓励山区孩子们努力学习。

  据统计,此次“暖冬计划”活动已募集衣物1000多件,衣物在捐赠前将由“物回宝”基金会进行挑选、清洗和消毒,体现了活动的公益环保理念。

  救助白血病女生何欣

  上周双休日,湖北商贸学院、华师数统学院、华师文学院和华农动科动医学院共近千名志愿者开展了阳光行动,为文华学院身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何欣募捐。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对何欣病情的关切没有丝毫减退,来自华农的志愿者们就在义卖结束后,还内部组织了一次募捐。志愿者李莎表示,他们将努力让更多人关注何欣的病情。

  而华师数统学院的志愿者们则借该院“菁诚志愿服务队”成立十周年的机会,计划连续两周为何欣献爱心。活动组织者表示,该院青协长期坚持公益服务,曾多次组织“春运”火车站义工、东湖“护湖”行动、关爱弱听儿童等各类公益活动,还曾在今年四月开展了“高数辅导进社区”的创新社区服务,受到市民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