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万家宴带动吉林百家饺子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23 14:34:29

首届邻里一家亲百家饺子宴活动现场.jpg   

  图为 首届邻里一家亲百家饺子宴活动现场

    11月21日,吉林市昌邑区首届邻里一家亲百家饺子宴活动在鑫基业地产展示中心会场举行,小区150名户居民自发端出近200盘热气腾腾、造型各异的饺子,300多位居民聚在一起,品尝佳肴,共建邻里情。

 
  本届饺子宴活动由昌邑区社区服务中心、莲花街道办事处以及吉林市鑫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鑫基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并借鉴湖北武汉百步亭集团"三位一体"理念的成功经验,以家庭为基础,以互助友爱为内涵,以体现群众文化和民俗特点为导向,百步亭集团顾问团进行指导。
 
水晶之恋.jpg
 
图为“水晶之恋”饺子
 
  年年有余、水晶之恋、绿如意、如鱼似水……现场,由社区居民精心设计的各种饺子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家住小区D46号楼的谢晓飞先生带着他的女儿送来了一道名为"水晶之恋"的饺子。用鲜虾做馅,土豆淀粉和小麦淀粉做皮,制作出的水晶饺象征着他们的爱情,更象征他们的女儿永远拥有一颗像水晶一般的心,阳光、透明。
 
  对于卢瓦尔小镇小区的居民来说,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小区活动。当桌面上摆满上百盘饺子时,不少居民纷纷拿出相机为创意饺子拍照,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赞不绝口。"这就是百家宴,真热闹!"
 
  现场制作区,小区内原本不认识的居民通过在现场默契的配合,制作出一盘盘样式颜色各异的饺子,增加了邻里感情,其乐融融,真正成为了一家人。
 
  饺子展示结束后,几十盒饺子打包好,由社区服务中心领导及物业公司经理代表居民亲自送到小区在岗值班的保安、门卫及正在路面作业的清洁工人手中,表示慰问。
 
  此外,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时候,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宣扬了志愿者来自居民,服务居民,相助邻里,奉献爱心的理念,更在现场对小区的居民进行志愿者招募,为共建和谐社区而努力。招募现场还引来了不少小区内的孩子,加入到小小志愿者的队伍。
 
  昌邑区社区服务中心万里主任表示,这是卢瓦尔小镇第一次举办饺子宴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加邻里之间的感情,展现卢瓦尔小镇居民幸福生活,促进家庭美德、邻里互助等社会风尚。更希望小区的百家宴逐步发展成千家宴,再从千家宴发展成像百步亭一样的万家宴,以此来带动全区乃至全市各小区共同营造喜庆团圆、友爱互助、欢乐和睦的小区人文氛围。为构建幸福、文明、和谐城区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 荆蕾蕾)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万家宴,吉林,百家饺子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