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社区党内关怀慰问制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24 20:41:53

  (1)坚持好“三会一课”,党组织要掌握党员情况,做到党员情况有记录,党组织和党员常联系。对发生在党员身上的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党组织要及时进行救助、安抚。

  (2)党支部书记每年同本支部党员交心、谈心至少1次。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的党员,党支部书记要负责与其谈话,以示提醒、劝诫。

  (3)根据党员家庭的实际情况,每名党员干部至少联系并帮助1~2名困难党员。党支部要借助党的生日、国庆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适当开展一些联谊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4)对生病住院、家庭特困的党员定期进行:探望与慰问,做到‘‘关心进家门,看望到身边”。

  (5)社区支委成员要主动倾听党员的呼声,及时解决党员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参考花北东社区制度)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