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通辽市和平社区创建“四型社区”加强党组织建设

来源:通辽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26 15:11:28

  年初以来,开鲁县开鲁街道和平社区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四型社区”,为各项事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造“学习型社区”。扎实做好社区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通过每月10日在刘景亭青少年活动站党员“学习日”开展专题学习、居民讲坛、党员讲党课、座谈等学习活动,开阔党员视野,拓宽服务居民渠道。

  打造“服务型社区”。以“听民声、寻良策、办实事、解难题”为主线,推进“社区干部扎根基层”活动。年初以来,共组织开展文体活动40余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百余次,义务清理环境卫生20余次。

  打造“创新型社区”。打好“组合拳”,变“单进”为“团进”。针对社区党员分布不均问题,由社区牵头,将党员以网格为单位合理分配到七个网格,并以网格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行动;搭起“大舞台”,变“配角”为“主角”。年初以来,125名认领环境卫生岗的党员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开展了以“亮身份、做奉献、清家园、美环境”为主题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达到了绿化、亮化、美化环境综合治理的目的。

  打造“效率型社区”。开展工作“零差错”、效率“零延误”、服务“零距离”的“三零”素质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比学习,看谁的理论素养最高;比创新,看谁的创新办法点子最新;比作风,看谁的工作指导最勤,为民办好事实事最多;比调研,看谁的调研报告质量最优;比形象,看谁的口碑最好等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五看”活动,营造社区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政策,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