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惠州550名志愿者环湖骑行宣传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2-01 11:52:17

  “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11月29日上午,惠州市文明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联合在市区红花湖景区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通过自行车环湖骑行、交通安全话剧、模拟醉驾行驶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

  据了解,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结合这一主题,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局在市区红花湖绿道举行了交通安全骑行活动。550多名骑行爱好者和公益志愿者穿着统一的骑行服、携带着交通宣传标语,参加了此次环湖18公里绿道骑行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平安之路”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杨严军这次又带着他8岁的小孩参加了整个骑行活动。“我从开始就带我小孩参加这个活动,让他从小知道车辆驾驶人的责任,从小培养交通安全意识。”杨严军认为,交通安全意识要从小抓起,他已经带着儿子参加过多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儿子虽然年纪小,但是已经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有时发现有人闯红灯时,他都会大叫红灯不能闯,这还是很有效果,希望广大市民多带小孩参加这样的活动,增加安全意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告诉记者,12月惠州将举行多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除了交通安全宣传环湖骑行,交警部门还在红花湖广场组织表演了交通安全话剧、模拟醉驾行驶等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表示,今年12月,市交警部门还将会举行多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记者 刘豪伟 张 晨)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