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西园街道办事处前王社区抓党建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5-12-01 11:56:02

  近年来,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前王社区在做好党建工作中,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更好服务群众”的理念,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前王社区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四项机制”,形成共识抓党建、制定目标抓党建、明确职责抓党建、建立制度抓党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真正把群众所需所盼的美好愿望,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社区先后建立了便民服务大厅、文化活动室、心理咨询室、阅览室和网络监控中心等。积极探索和推行居民福利制度,对退休居民、大学生、长寿老人等,给予优抚和照顾。

  据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夏友林介绍,他们在社区工作上以“四千精神”为着力点,即走进千家万户、讲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职责为群众服务。

  至目前,前王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省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 “全省五好社区党组织”、“全省群众文化示范社区”、“河南省文化先进社区”、 “河南省文明社区”、“河南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荣誉。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