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创建区域化党建品牌应打造“熟人社区”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01 11:58:11

  创建居民区党建工作品牌,是清城区实施“凤城领行”区域化党建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社会管理、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11月30日,清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宁前来清城区实地走访党群服务中心,调研该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调研中张广宁指出,创建区域化党建品牌最重要的是让群众感受到关心和帮助,提高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度,打造“熟人社区”,有利于实现社区管理共建、共治、共享。

  当天,张广宁一行实地走访了阳光嘉园党群服务中心和洲心启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在职党员“双报到”和党建网格化、社区大党委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阳光嘉园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参观了活动室和阅览室,并询问了党员志愿者管理服务情况。在启明社区,调研组观看了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宣传影片,查看了直接联系群众的工作记录,了解该社区网格服务、大党委共建、社工服务等工作。

  据介绍,阳光嘉园党支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通过102名在职党员“双报到”,成立5个志愿者服务队,建立自上而下的群众需求提取机制,通过党支部微信群、QQ群及时提取包括小区管理事务、公共服务、文化共享等7大类31项需求菜单,提供周到细致的为民服务。包括每月开展1-2次以“便民、利民、富民、安民、育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与礼仪协会合作,开设“道德讲堂”、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型活动等。

  启明社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党建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和“1 N X”大党委工作格局,将社区内的各类社会组织和企业商铺、各种事务和信息一并纳入责任区域,全面整合人财物等资源,实现动态管理全覆盖。积极创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搭建移动“微支部”,重点推送党建要闻、工作部署、热点问题和社区党建情况等,提供就业指导、计划生育等在线服务,使党员和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和了解相关信息,缩短服务途径,提高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党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