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房地产商:不是所有企业都要谈“互联网+”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12-02 19:54:28

   近几年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似乎已经无需多言。但对于传统行业来说,是主张“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在业界看来,内涵却大不相同。

 
  房地产商山水文园集团总裁张晓梅称,“互联网+”就是一个概念,作为一种工具、思维方式,“互联网+”最终要解决的始终是人的衣食住行,从这个意义上讲,“互联网+”概念的核心就是以一个人在花钱过程中消费的层次和层级有关系。
 
  在日前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一个创新论坛上,张晓梅说,互联网概念的核心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加一定的载体构成新的载体。她说,在企业管理上,山水文园集团通过互联网思维结合公司的产业,通过一个应用程序(APP)实现所有的管理,这个平台能够将管理商、业主都能产生很强的关联。张晓梅总结道,无论微商、电商怎么发展,最终都是落在兑现产品和服务上。
 
  “当所有人都在谈‘互联网+’的时候,事实上我们认为‘互联网+’就是一个概念,不是所有人谈‘互联网+’的时候我们作为企业都必须谈‘互联网+’,”张晓梅说,“而是要在你所在的行业,永远都能以人为核心创造一种领先,以不变应万变。”
 
  作为互联网技术行业代表,微软首席技术官韦青说,无论是用“互联网+”来表述亦或是“+互联网”,都纯粹是一种概念。他说,这不会是人类历史上头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被神化的概念,正如蒸汽机出现后变成了“蒸汽机+”。
 
  韦青认为,纵观人类近三百年来的工业化革命,这些工具的作用就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互联网充当的就是这样的角色。
 
  “过去这几年互联网公司一枝独大,真正业内人士反倒认为,互联网公司如果不能急速的跟传统企业结合的话再过几年找不到工作的将是互联网公司的人,”韦青说,互联网无非是一种工具,刚开始蒸汽机很厉害,但都会造了蒸汽机就不再厉害了。他认为,如果现在大家不能明白工具与目的之间的差异就很容易被误导。“很多人讲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像互联网一样会在技术上提高,但我们大家交流更深入的应该如何在生活中加上互联网。”
 
  韦青表示,现在各行各业的热情都在偏向互联网,这是不健康的。他说,传统企业要做的是迎头赶上,谁赶上了谁就占领了时代的潮流。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房地产商,企业,互联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