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郑州:社工志愿者联动 助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青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07 13:09:58

  “Very good! 活动很有意义,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今天上午,来自郑州大学的印度籍留学生莫非,和郑州大学凡星社工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在河南郑州南阳路向市民发放文明倡议书,十分感慨。当日,在丰乐路、群英路、红专路等多个路段,都能看到“小红帽”的身影。这是社工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助力城市精细化志愿服务活动。

  为建设畅通、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天蓝、地绿、水清的城市环境,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居住环境,郑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在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以实际行动迎接这一节日,唤起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和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12月5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明办、共青团金水区委、南阳新村办事处在郑州市第一0三中学联合启动了 “社工志愿者联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靓丽行动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来自绿城社工服务站、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等19个公益团队,及南阳新村办事处党员干部群众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社工及志愿者兵分四路,分别在南阳路、丰乐路、群英路、红专路四个路段,开展非机动车辆文明引导、清理沿街小广告、拾捡垃圾、发放文明倡议书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建立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让靓丽行动持续开展,当日,参与活动的19家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成立了“郑州市社会治理精细化服务公益联盟”,19家团队成为首批成员单位。这也是国内首个社会治理精细化服务公益联盟。今后,公益联盟将秉承“服务为本,合作共赢”的理念,广泛开展以美化城市为内容的“靓丽行动”,以公益助人为内容的“暖冬行动”等多项公益活动。社会治理精细化服务公益联盟首次提出了“精细化,城市‘郑’在美丽!”的口号。

  为了动员更多人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让精细化管理成为常态,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首次在丰乐路段组建了“文明商户联盟”,和商户签订《文明商户“承诺书”》,启动“星级文明商户”评选活动,引导商户自觉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自觉做到:文明礼貌、诚信经营;不突出店外经营、不占道违规经营;自觉保持门前干净、整洁;积极引导并规范门前车辆文明停放。让“包文明,包整洁,包秩序”门前三包成为新常态,在辖区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人人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工,政策,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