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大丰区创新载体提升社区党建水平

来源:盐阜大众报 发布时间:2015-12-10 09:49:47

  大丰区大中镇大华社区创新推出“e线”工作法,让一条看不见的“e线”成为6个小区、2048户、6500多个居民情感相连的纽带,快捷高效地解决了居民的急事难事。居民在社区qq群反映,康平小区路灯不亮,影响居民出行。社区立即把这个信息发布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引发了众多居民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这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区城管局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施工,不到1个月康平小区亮化到位了。居民感慨万分:“现在社区工作真科学,足不出户就可以反映问题,并且很快得到解决。”这是该镇创新载体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大中镇积极探索社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在加强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建设中不断活化形式,增强服务能力,不仅有效破解了社区居民的合理诉求,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还提高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听取居民意见,解决存在问题。该镇以“搞宣讲、听民声、传党情、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建立社区“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制度,进一步拓宽社区党员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大华社区确定驻社区代表委员每周六上午、下午轮流接待居民的咨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当面给予答复,能帮助解决的当场拍板,一时不能解决到位的,向居民解释清楚,给居民一个承诺,让居民吃上定心丸。东风小区规建巷的道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严重破损、坑洼不平,且下水道不畅,下雨后严重积水,给车辆通行,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代表委员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建议,会同区住建局多次到现场勘察,制定了施工方案,投资5万多元,修建道路,铺设下水管道,浇筑水泥路面,彻底解决了居民出行的“老大难”问题。

  推行居民说事日,解决居民所急所盼。东宁社区结合党员活动日,把每月20日定为“居民说事日”,说事内容从政策咨询、护绿保洁、邻里纠纷延伸到贷款创业、民政优抚、计划生育等,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针对说事日居民反映的老小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社区会同镇区相关部门,科学制定整治方案,高标准改造疏通化粪池28个,疏通下水道3100米,硬化路面6500平方米,补绿1850平方米,硬化道路2条,黑化道路4条,增添路灯11盏,并对东风小区南侧空地进行利用,改造生态停车场,建有停车位220个,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居民说事、议事、听事、评事,进一步畅通了社区管理渠道,架起了一座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大丰区,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