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吉林市昌邑区居民奉献爱心与爱同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10 09:45:52

  吉林市昌邑区引进“百步亭社区工作法”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和理念,将卢瓦尔小镇打造成昌邑区特色小区。在百步亭物业社区顾问团的精心策划下,卢瓦尔小镇举办了一场“邻里一家亲”饺子宴活动。活动中百步亭周主任介绍了百步亭的基本工作方法“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

  百步亭坚持以服务社区为途径,以满足群众需要为目标,人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人人享受社区服务。志愿者来自居民,并以服务居民为本,以奉献爱心为乐,以服务居民为荣,为共建文明和谐小区,是一支无私奉献的队伍。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现场发动了21名志愿者。

  活动后我们深入小区展开了细致详实的走访调查,卢瓦尔小镇小区总占地面积为31公顷,总建筑面积是60万平米。整合了商业,娱乐,休闲,住宅为一体的欧式建筑小区,是一个新型社区,居住的年轻人居多,我们开展的目标就锁定在这一群年轻人身上,让他们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志愿者团队注入“新生活力”。

  在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们六名志愿者走访了近50栋楼2000余户,参加志愿者的人有147人,其中有退休党员,优秀教师,在职医生,家具组装人员等等。在众多的志愿者当中SZ03-2-601的住户,腾彦顺先生尤为突出,当我们说明志愿者工作有时会需要帮助那些空巢老人的时候,他马上就说我的工作就是安装家具,还能修理简单的家具家电,如果有需要帮助的话就给我打电话,临走时还嘱咐了一句我有车方便,他的话音刚落让我很是感动,如果多一些这样的志愿者。我们的小区会更加和谐,幸福。在走访胡过程当中,我们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很多白眼,很多不理解,甚至有的居民都不给开门,但是有了像腾彦顺这样的居民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友爱和关心,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更加有信心。

  通过这次入户调查,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要想做好基层工作,必须要注重方式方法,就是要带着“五心”走访入户,带着细心,带着诚心,带着真心,带着爱心,带着责任心去走访,社区的工作错综复杂,我们在这次入户调查中发现很多不足,对自身价值有了一个更加客观地评价和准确胡定位,同时增强了我们自身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勤于思考,积极扩展思路,综合社区实际,合理的安排工作,切实为民办好事。(通讯员 程苏心)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吉林市,昌邑区居民,奉献爱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