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清镇市巢凤社区“三服务”努力推动非公党建

来源:贵阳网 发布时间:2015-12-14 09:52:55

  巢凤社区把非公企业“星级”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标,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企业党支部予以表彰奖励。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争创格局。培育、总结、宣传创建典型,认真梳理辖区内“星级”党支部组织,先进典型让非公党建活动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追有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打造清镇发展升级版,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的目标,开展星级展评活动,让社区党组织和非公企业一起在学习中得到借鉴,在交流中受到启发。

  努力当好服务党建的助推者。巢凤社区借助以往抓非公党建成功经验的优势,依托“阳光党建”等平台,面向运东、绿洲陶瓷、东方红升等辖区企业,加大非公党组织星级党建力度,积极争取企业配合的同时让他们知道,非公党建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如: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攻坚克难等。社区积极抓住区域经济发展转型的契机服务企业,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探索出一条企业发展与党建有机结合之道路。

  努力当好服务升星的谋划者。充分发挥非公党员带头促进作用,努力当“升星”的决策智囊。为抓好服务非公党建“升星”社区党委进一步整合企业经济资源、人员资源,集中力量围绕清镇市基层党组织“星级”党建示范点创建标准开展工作、努力创新出适合企业创新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两不误,双促进”方式,为非公企业“升星”提供智力支持。

  努力当好结对帮扶的先行者。2015年巢凤社区塑造了一批有看点、有典型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并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支部结对共建、营造出“干部联企、企业联村”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社区党委指导引领、结对帮扶组建了运东、绿洲陶瓷、东方红升等5家非公企业,股份党组织的建立,进一步增强了非公党组织的服务功能,非公党组织非常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成功,在社区党建工作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清镇市,巢凤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