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银川丰收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双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15 09:47:20

  前不久,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丰收社区的活动室里,10对年逾古稀的老人戴着红花迎接“钻石婚”的祝福,而“婆家人、娘家人”都是社区干部和邻居。

  这份甜蜜,是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双一手促成的。在丰收社区,说起孝老爱老的话题,居民们都会为李双竖起大拇指。

  丰收社区的老旧小区多、困难群众多、低保老人多,暖气不热、下水堵塞等时常发生。曾经,改善老人的生活环境成为丰收社区的“老大难”问题。

  该如何破解这个“老大难”呢?

  2012年,来到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的李双,决定啃掉这块“硬骨头”。

  为了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李双组织成立了“金色丰收市民学校”,先后聘请了17名专职、兼职老师,在社区附近的公园和博物馆办起知识讲座,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创办了健身娱乐队、服饰队、舞蹈队、书画班、剪纸班。李双还请来养花高手在居民楼院间搭起了花架,建起“移动花园”,为老人们教授养花技艺。

  76岁的罗庆霜是残疾孤寡老人,生活自理能力较差。李双每天忙完工作,不管多么疲惫都要去罗庆霜家中看望,大到修理房顶,小到送饭、疏通下水,事事操心。了解到社区有50多位老人面临吃饭难问题,李双千方百计找到一间20多平方米的平房,办起“老饭桌”,供高龄、独居、困难老人就餐。她对和自己不沾亲的老人总是细心周到地照顾,不仅因为她是社区党支部书记,更是因为她有孝心和爱心。老人们都说,李双虽然和他们无亲无故,但就像亲生儿女一样照顾他们。

  现在,社区的老年居民有了困难都习惯找她,李双从不嫌烦,总是耐心听老人倾诉,帮他们解决难题。“老人来找我是信任我,我应该尽力给大家办事,让爱温暖他们的心。”近年来,丰收社区党支部先后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健康示范社区、兴庆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李双也相继获得“最美银川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玉平 实习生 刘 娜)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书记,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