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浔阳区开展社区党建共建工作

来源:浔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5-12-16 11:48:16

   浔阳区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走访帮扶慰问困难户,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日前,居民余师傅表达了自己的一个“微心愿”:希望解决家中外墙渗水问题。浔阳区民政局实地探访后,当即协调资金1000元,对余师傅家的房屋外墙进行了防水处理,而这只是该局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灵活开展社区党建共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了延伸拓展“党建+”模式,全面深入开展社区党建共建工作,浔阳区组织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从区民政局选派专人挂职向阳闸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挂职同志迅速行动,提出“五个一”目标:协助向阳闸社区党支部召开一次党建共建座谈会、联合社区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建共建活动、组织社区开展一次党课培训,为向阳闸社区困难党员办一件实事,完成向阳闸社区党支部的一个心愿。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拓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领域,讴歌清正廉洁,弘扬公平正义,让廉政文化更好地入眼入脑入心,浔阳区民政局还联合人民路街道向阳闸社区开展了以妇女儿童之家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宣传周活动,并组织共建单位开展了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社区党员和共建单位代表尽情挥毫泼墨以书法、书画的形式宣传党风廉政文化。为了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和思想素质,挂职同志还组织社区支部委员和工作人员开展党课培训,
 
  向阳闸社区党支部一直有个心愿,希望更新社区的宣传栏,可苦于社区各方面力量有限一直没有更新。得知这一情况,该挂职同志多方联系协调,如今向阳闸社区的党建宣传长廊、社区工作宣传长廊焕然一新,居民路过时忍不住驻足欣赏这一新面貌。通过开展上述社区党建共建工作,挂职干部在社区锻炼中也充分体现了自我价值。( 记者陈姝含)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浔阳,党建,微心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