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湖南首个互联网+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启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12-17 14:58:10

   12月16日上午,湖南首个“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在长沙启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打造基于互联网+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提供互联网和专业养老服务的解决方案,开启了互联网+养老的“云、网、端”新时代。

  据悉,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由湖南万众和深圳乐码携手打造,并于今日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将依托万众和社区服务网络旗下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万众和@乐码”联合品牌打造基于独居监护、健康管理、定位服务、紧急报警、一卡通等微系统;基于养老服务标准体系的运营支撑平台;基于子女、运营机构、服务人员交互的微应用。

  乐码养老首席战略官罗劲松表示,目前,全国从事居家养老服务和运营的机构普遍缺乏标准化、信息化,导致了服务碎片化、服务个人经验化,从而无法形成机构标准服务体系,无法快速扩张并输出养老运营能力。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将互联网+的线上“云、网、端”手段引入并结合到线下的养老服务,协助线下养老运营机构建立标准化运营服务体系,提升线下运营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基于“安全、健康、快乐、服务”四大价值的贴心、便捷和高效的养老服务。

  湖南万众和董事长黄跃佳介绍说,万众和已在湖南省、安徽省、河北省等地投资建设多个社区养老便民连锁服务中心,其中直营养老连锁中心55家,加盟连锁中心10家。全国连锁养老服务中心服务托管老龄客户51676户,上门覆盖居家老龄客户总数近10万。

  乐码养老CEO邢长武透露,乐码完成了基于开放架构的《O2O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体系1.0》研发,提供了云健康、云营销、云运营三大支撑平台,并在养老机构进行落地试用,将为线下养老运营机构提供了健康管理、独居监护、定位服务、紧急报警、环境检测、社区运营等模块。目前,该养老云平台以及部分智能养老终端已经在怀化市鹤城区红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深受广大老年人欢迎。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乐码养老服务体系已经迭代更新了多个版本,并成功为多个线下养老机构输出服务,涵盖3省4市,基本覆盖社区与居家老人5000人。乐码养老计划于2017年计划完成10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网点建设,覆盖200万老人,并计划在未来研发机构离退休养老定制养老服务体系、居家移动护士站等多个体系和平台。(涂量)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湖南,互联网+,社区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