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宜昌心理咨询师参演社区网络春晚 用心传唱正能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17 10:12:19

  “扶弱先扶志,助人先助心。”用专业技能为群众提够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对于心理咨询师而言是最好的助人方式。

  来自湖北省宜昌市石子岭社区的志愿者黄庆武,20多年以来,他用“心”传递正能量,策划、组织和参与的心理志愿服务涵盖了助残、敬老、关爱儿童、抢险救灾、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部分活动在湖北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一定影响。

黄庆武陪空巢老人聊天.JPG

黄庆武陪空巢老人聊天

  提及当心理咨询师的缘由,黄庆武回忆,2008年,因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意外受伤,经历过人生最难熬的一段时间。黄庆武开始意识到,志愿服务不仅要体现在物质和行为层面,更应体现在文化和精神层面。他不仅继续坚持“力所能及、帮人所需”,义务帮助他人,他还专研自学心理学知识,通过不断地学习、时间和培训,终于考上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证。

黄庆武参与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活动与孩子们联欢.jpg

黄庆武参与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活动与孩子们联欢

  黄庆武通过公益讲座、培训、咨询、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义务为公务员、教师学生、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及广大市民提供了心理志愿服务。此外,他还应邀义务担任多家媒体的心理顾问,对新闻事件和情感问题进行分析点评,帮助市民解决心理困惑,以专业技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黄庆武在宜昌中级人民法院为法官做心理辅导.JPG

黄庆武在宜昌中级人民法院为法官做心理辅导

  如今,志愿服务工作对于黄庆武而言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希望,自己能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公益讲座,将正能量传递给世界各地的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黄庆武深明,“施比受更幸福”的人生道理,他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他人减少痛苦,打开新的幸福之门。

  迄今为止,黄庆武免费提够心理咨询服务的对象超过10000人。黄庆武先后获评全国环保年度人物、湖北省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前不久,在全国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黄庆武又被国务院国资委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中央企业优秀志愿者。

  “用我们的手紧握你的手,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给你一片有爱的天空……”今年,黄庆武将带着他的原创公益歌曲《志愿者之歌》唱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传播公益文化,将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全国社区居民。(作者:张娟)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宜昌,政策,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