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玫瑰花园小区绿化带改成停车位

来源:南充晚报 发布时间:2015-12-22 09:35:27

  “小区车位紧张,将绿化带改建成停车位我们不反对,物管收取管理费也合情合理,可每个月再加收120元的车位费就让人费解了,绿化带本身就是公共区域,当初是全体业主共同分摊的,凭啥要收车位费?钱又归谁呢?”近日,家住嘉陵区长城南路嘉州玫瑰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社区帮帮团”反映,小区绿化带改造成停车场后,占用公共用地,居然还收车位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

  质疑 绿化带改停车位咋还收费?

  当天上午, 记者来到嘉陵区长城南路嘉州玫瑰花园小区, 居民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该小区是2012年交房入住的,现在许多露天停车位当时还是绿化带,里面种着花草树木, 作为小区业主休闲、 游玩的场所。2013年时,小区绿化带里的树木、花草等被拔了,铺上了混凝土,变成了现在的停车位。“考虑到小区停车位紧张, 并且免费供业主停放,许多业主也表示理解,但在本月14日,却突然告知要交170元的费用,其中120元作为停车位的租金,50元作为日常管理费用,收管理费无可厚非,但收车位费就实在让人无法接受了。”

  “占用公共区域改建的停车位应该供小区业主免费使用,谁知昨天晚上回来,我准备停车时,却突然被小区保安拦住,称现在停车需要交纳停车费。” 小区业主张先生说,后来他从物业处了解到, 停车场从12月14日开始进行收费。“将绿化带改建后的车位变成收费停车场,太不合理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 许多停车位的前面都写上了“已租车位”的红色字样,有些没有位置的私家车便在小区的消防通道上停放。业主张女士认为,改建停车场后,小区绿化面积直线下降, 这有悖于当初购买房子的初衷。“当初买房就是看中了小区绿化好,像花园一样, 现在把绿化带毁了, 还变成了赚钱的工具,对于家里没车的业主更是不公平”。

  回应 所收费用按面积分给业主

  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赵经理介绍,他们是今年8月份才入驻该小区的,对于小区绿化带改停车场,他并不清楚。 目前小区共有车位256个,但从业主登记的车辆信息来看, 光是小区业主有车的就有500多户,小区将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也是缓解业主停车难。“作为物管方, 我们每月就收取了50元的车辆管理费, 另外120元的车位费则是帮小区业主委员会代收的。”

  “我们将小区绿化带改建成停车位, 征得了业主同意也是经过了主管部门批准的,并且有相关文件。”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帅石海表示, 小区停车位收费也是业主委员会商定并且通过了60%的业主同意。

  但这一说法并未获得小区业主的认可,许多接受采访的小区业主纷纷表示,自己并没有签字,所谓的60%业主签字同意是没有依据的。

  帅石海进一步称,现在小区地下停车库都是免费提供给业主停放的,绿化带改建的停车场实行收费,费用也是由全体业主共同拥有。业主委员会也可以不管理这笔钱, 由业主代表进行管理,统一支配,每个月或每季度公示所收入的费用,并根据业主产权面积分发给小区业主。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政策,服务,停车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