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北京实名注册治安志愿者超85万 包括“朝阳群众”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09:45:58

  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首都综治办主任闫满成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介绍,截至目前,包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等在内的北京实名注册的治安志愿者数量已突破85万。

  闫满成介绍,2015年仅“朝阳群众”就向公安机关提供情报信息线索21万余条,从中破案483起。其中,举报涉及吸毒贩毒线索851条,一些在社会上有影响的演艺界明星相继被查获。截至目前,北京共部署治安志愿巡逻点位63860个,同一时间投入治安志愿者超过40万人。

  闫满成说,今年以来,北京治安志愿者累计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情报信息线索41万余条,从中破获刑事案件2592起。先后涌现出“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等一批富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还协助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北京治安志愿者参与的各级调节组织就调节纠纷8.8万件,成功率达97%。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北京平安社区创建覆盖率超过80%,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由此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12月,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由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北京,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