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岳阳归义社区党支部书记曹自林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22 09:52:40

  “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会有多重”。这是汨罗市城关镇归义社区党支部书记曹自林挂在嘴边的话,他2003年12月选任为该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10多年来,他团结社区班子抓党建、帮群众排忧解难、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完善社区基础建设、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加快社区发展,完成了社区形象的大逆转,实现了经济持续增长,曾先后获评岳阳市“文明社区”、汨罗市“和谐社区”。

  曹自林认为,只有把社区的事当成了自家事,把老百姓当成了自家人,才能把普普通通的社区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归义社区党支部共有党员63名,设3个党小组。今年初,曹自林重振组织纪律,确立“走访搜集民意+研究部署工作+居民反馈评定”党建研究课题,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每两周开一个工作例会,每月邀请居民评议党支部工作,首抓党建工作。

  同时,他还把支部活动的开展融入到社区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一年一度的汨罗江国际龙舟赛,他带领儿子、弟弟划龙舟,文明有序安全组织归义居民参赛,既彰显了汨罗龙舟文化品牌,又丰富了居民群众文化生活。

  居民群众一谈起曹自林,无不竖起大拇指,“有困难,找曹书记准没错。他不光没架子,而且随叫随到,和我们贴得拢”。曹自林坚持每年亲自带领支部班子成员走访社区及改制企业内的每一户居民,认真听取意见,收集工作建议,帮他们排忧解难。

  归义老居民点一栋四层居民楼从上到下漏水四五年,一直未予维修,曹书记跑上跑下,积极斡旋调解,对漏水房屋进行维修改造。

  每逢重要节日,他都自掏腰包慰问五保户和一些特困居民。五保户廖正根的房子漏雨,他筹集5000元资金帮他将房屋全面维修。

  今年7月24日晚下起了滂沱大雨,社区居民郑红社家因房屋陈旧,系七十年代的土坯房。房屋不仅漏雨,而且有倒塌的危险,家中还有小孩和七十多岁的老人。曹自林知晓情况后,立马开车赶往郑红社家将小孩和老人安全转移,转移不到五分钟,房子就垮了两间。郑红社母亲四娭毑说:“不是曹书记,我们就见了阎王去了。”

  曹自林深深懂得:发展是第一要务。他不等不靠,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带领社区一班人找上级部门,找领导、老板和社会知名人士,加快社区发展。

  他积极为居民解决就业问题,利用社区原有的破旧厂房和闲置土地招商引资,兴办了一个消毒碗厂,为居民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

  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秀美社区,曹自林也花了大力气。一年时间,硬化出行通道,改造小桥坝排污渠,新建文化广场,提质改造归义路……曹自林带领社区一班人,四处筹措,投入数百万,全面改善社区生活环境,整个社区焕然一新。工作例会本上记载的待办实事,都画上了勾。

  小桥坝排污渠原是露天排污渠,臭气熏天,居民怨声载道,曹主任亲自带领施工队,清除渠内淤泥,在渠面加盖预制板,使污水沟变成了可以在上面休闲散步的宽敞活动场地。

  同时,曹自林向市里积极争项目,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对归义路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正是他的不懈努力,社区内的背街小巷都得到了硬化、美化。归义社区环境整治成效显著,在全市社区卫生检查评比中稳居第一名。“近年来,社区有变化,但是还不够,还能更好!”曹自林信心满满,他要紧抓党建工作,做实民生实事,带着居民一起创建幸福社区。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岳阳,社区,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