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南退休老人火热排练混搭广场舞 备战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17:01:32

  在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征集的节目中,有一支舞蹈队格外亮眼,民族风、东北二人转……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跳着包含多元素的广场舞,展现出老年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广场舞的异样魅力。

  这支彩虹舞蹈队来自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靳桥社区,队员由社区中退休的老年人组成,队员们基本没有舞蹈功底,而且年龄较大,领悟能力和接受能力都不如年轻人那么强,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热爱舞蹈、学习舞蹈的热情。

彩虹舞蹈队的合照.jpg

彩虹舞蹈队的合照

  在建队初期,舞蹈队没有固定的排练场地,舞蹈爱好者只好利用业余时间自发地在社区空地排练。随着舞蹈爱好者越聚越多,组建一支专业的舞蹈队伍迫在眉睫,社区书记叶振德积极奔走,为舞蹈队的建设申请惠民资金。2015年5月,彩虹舞蹈队在岳麓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正式成立。

  每次排练新节目,指导老师雷晓峰都会先搜集流行的广场舞资料,在家里反复研究练习之后,再将整套动作分为各个小节,带领队员们分别练习。参与舞蹈排练的队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动作学习,大家互相示范、纠正错误、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队员们刻苦训练,编排了大量的舞蹈作品,如《采茶舞》《开门红》《等你等了那么久》等,并多次参加社区和街道的各种活动演出,彩虹舞蹈队在2015年“人文岳麓 多彩舞台”群众文艺团队展演中获得优胜奖。彩虹舞蹈队的表演更多地融入了老百姓的生活,为节日增添乐趣,让居民们享受到愉悦快乐的精神文化生活。

  谈到彩虹舞蹈队的发展,雷晓峰表示:“我将全力带领舞蹈队排练出更新、更好的节目,愿他们似雨后的彩虹,不断展现新的美丽。”

  为迎接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队员们热情高涨,认真排练着每一个动作,关注着每一个细节,力争在演出时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叶书记激动地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百姓搭建了展示才华、提升自己的舞台。我和队员们都很期待能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将我们靳桥社区的精神面貌展示给全国人民。”(作者 张娟)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湖南,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爱社区APP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