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白发长到哪最危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23 10:57:45

   电视剧中经常会有主角生活上受到强烈的打击,一夜之间白了头发的剧情。这种情况现实生活中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的。成人的头发每天大约生长0.35cm,不可能因为昨天的压力打击,今天就瞬间满头银发。但的确过大的压力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通,给头皮造成负担,间接刺激了白头发的生长。

 
  染发越多易致白头发
 
  染发并不是直接导致白头发的原因。但是染发化学药剂会刺激头皮,对毛囊造成伤害,有些染发剂具有强烈的刺激物质,会破坏头发表面的“外衣”使发质颜色变淡,这些都间接的刺激白头发的生长。
 
  很多人喜欢做头发时,染发和烫发同时进行,这对发质是致命的伤害,为了减少皮囊及头发的负担,染发和烫发至少要间隔2周。
 
  白发长到哪最危险?
 
  前额白发:
 
  多为脾胃失调。《黄帝内经》中指出,“女子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前额属于阳明,而阳明主要跟脾胃有关,阳明衰,发变白,实际上是脾胃出了问题。阳明主气血,调理时注意不要熬夜,以免伤气伤血。
 
  年轻人气血旺盛,熬夜后很快就能恢复,但到了三四十岁,再熬夜就很难恢复,白天补好几个小时觉都比不上晚上早睡一小时。晚上在11点前睡觉,能帮助藏精藏血,保持精力旺盛。
 
  两鬓白发:
 
  或为肝胆不足。两鬓,即耳旁的部位,主要跟胆有关。由于肝胆互为表里,所以跟肝也有关系。而肝主藏血,所以两鬓长白发主要因为血不足。补血的同时要注意补气,如吃点红枣健脾补气,或喝点小米粥,因为气可生血、行血、化血,气补好了,血也就升上来了。
 
  头顶、后脑白发:
 
  肾气不足引起。头顶是督脉、任脉经过的地方,任督二脉跟肾关系最密切。头顶长白发,多由于肾气不足。后脑勺的部位在任脉附近,自然也跟肾有关。头顶、后脑勺长白发的人,除了要补气血,还要注意补肾,平时可多吃枸杞、黑芝麻等。
 
  白头发吃什么好
 
  中医认为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步履艰难、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在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
 
  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润肌,黑须发,多食利小水,去五痔”。而且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脑最好的营养物质。治白发当然少不了它。
 
  水果蔬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和铜铁等微量元素,对减少白发有着很大的帮助。
 
  粗粮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对治疗白发有着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白发,危险,健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