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

来源:长江商报 发布时间:2016-01-14 09:47:08

  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出炉。2016年1月12日,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在武汉发布并解读《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5月,中国大陆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21万,亿万高净值人群数量7.8万。其中,湖北地区这两个人群数量分别为16500人、1320人,均位居全国第14位。调查发现,养老、医疗结合将成为高净值人群养老趋势。

  “调查发现,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入住养老社区感兴趣。”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在发布会上表示,“专业的医疗是中高端养老社区吸引千万高净值人群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

  根据白皮书,中国大陆90%的千万高净值人群,即109万人拥有商业寿险,平均每人年交保费3.7万元,年交保费规模达到400亿元,占全国人身险总额的4%。亿万高净值人群平均年交保费接近10万元。“投资保险的高净值人群的比例虽然很高,但深度远远不够,保险占资产配比并不高,只有5%,存款和不动产投资仍然是高净值人群最为主要的投资理财方式。”胡润表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潜力巨大,健康医疗与家族传承是高净值人群两大最主要的需求,而寿险能够最直接地解决和满足这两点需求。

  发布会上,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医疗、养老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泰康一直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健康和财富管理服务。”截至目前,泰康已先后取得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八个核心城市的优质地块,实现全国东西南北中八大医养社区“八城联动”布局。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养老社区,医养结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