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山东推进“互联网+社区养老”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发布时间:2016-01-19 09:54:53

  老人足不出户,只要通过信息平台就能进行点餐;打个电话,说一下需要的生活用品,就有配货员送货上门;每天只要登录系统签到,工作人员就能了解老人健康和出行情况……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今年1月份开始,山东省将在济南市长清区等27个县(市、区)开展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和养老服务改革创新实验工作,加快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和区域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推进山东省“互联网+社区养老”模式发展。

  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李继国表示,中国人的家庭观念比较强,愿意在机构养老的还是少数,大多数要靠家庭养老与社区养老相结合。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十分必要。

  据了解,参与实验工作的县(市、区)主要是以城市建成区和县城驻地城区为重点,建设起社区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和区域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形成以企业和社会组织为主体、社区为纽带、信息平台为手段,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实验周期为三年。

  为了吸引更多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实验区内的每个社区还要建成1处具备托老照料、居家养老服务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成立社区服务部,以发展会员定制服务、托管运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形式,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山东,“互联网+”,社区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