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社区推出新服务 华人养老更安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1-20 10:33:20

  生活不便、语言不通、孤单寂寞,是不少旅居海外的老年华人的真实境遇。他们或是早年移民,韶华已逝仍无所依靠;或是投奔子女,难以适应环境的老年新移民,这让华人养老问题愈加凸显。如今,海外一些民间社区推出养老服务,试图让华人老者的海外生活多份“安心”。

  日前,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纽约自助社区服务组织设立华人顾问委员会,将为华人老人提供“接地气”的养老服务,重点包括申请平价屋的服务,各类中文服务等。据了解,自助社区服务组织从事社区民众的生活服务,因此委员会的服务也首先围绕老人的生活需求展开。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认为,新的养老服务不乏新意与关怀。

  纽约当地某老人中心负责人表示,平价屋是迫切的需要。平价屋是纽约市政府针对全市低收入家庭推出的可负担住屋,规定拥有合法身份的62岁以上老人均可申请。对于居无定所的华人老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据纽约亚洲人平等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房屋供应远低于需求,且申请平价屋有相应的收入标准,华人申请的成功率并不高。目前,委员会为华人老人们提供申请平价屋的帮助服务,以提高成功率,让居无定所的华人“老有所住”。

  语言障碍,是华人养老的另一难题。为此,委员会向纽约华人老人提供多种中文服务。报道称,新的中文服务将帮助纽约华人老者在生活社区内获得更全面的福利。另据华人顾问委员会会长甘台宁介绍,委员会将在纽约市45大道的老人公寓中,推广使用“虚拟技术”,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屋内同样可以获得老人中心的中文服务。

  此前,英国全国华人保健中心推出的养老服务,帮助患有疾病的华人老人寻找并申请额外支持设备和护理人员;为了减少生活的孤独,中心设立“步行组”,每两个礼拜组织老人们集体远足步行一次。美国波士顿市政府曾应华人老年人的特殊需求,把资金拨给华人社区,通过社区养老服务华人。

  分析人士指出,社区养老是发达国家的养老方式之一,华人养老问题的解决,同样需要社区的鼎力支持。当前,社区开展的新养老服务仍需进一步完善和普及。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社区服务,华人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