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社区有了养老中心 空巢阿婆开心多了

来源: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20 10:37:02

  桥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东湖西路31号后面,是一栋6层带电梯的新装修楼房。日前,在该中心一楼的多功能室,墙壁上挂满了气球,50多个老人坐在一起,喜气洋洋。

  老人们正在观看表演节目:舞蹈、小合唱、太极表演……这是桥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举办的新春联谊活动。来这里的老人大都家住附近社区,不少已是耄耋之年。“我今年89岁了。”参加新春联谊的老人李四妹说,在这里好开心,招呼又周到,她竖起大拇指。李四妹是空巢老人,孩子在外国。有了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之后,她感觉自己不再那么寂寞了。

  桥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侯丽儿说,该中心于2015年10月成立,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第一层已建好启用,面积约360平方米。该中心设有服务大堂和各功能室,主要为居民提供免费或低偿养老服务。服务大堂设居家养老管理服务咨询中心,为群众提供老龄、残疾、社保、康复等服务;功能室则包括阅览书画多功能室、娱乐室、手工室、餐厅、午休室等。“我们每个月都会开展两三次老人参与性强的活动。”侯丽儿说,有了这个中心之后附近老人常常来,尤其是空巢老人。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社区,空巢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