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党建引领“六园社区”享和谐

来源:嘉峪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20 10:29:29

  “我们的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社区工作人员就像我们家人一样亲,无论你有什么难事儿,都会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手,帮助你渡过难关。”提起长城区兰新社区,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在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有360多名党员,他们在党组织这个坚强堡垒的引领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社区打造成和谐、幸福、美丽的智慧型社区。

  强化党组织建设,巩固和完善党建“红色家园”

  社区党委把社区划分为六大网格,每个网格由科级干部任网格长,由包片干部、楼院长、在职党员、退休党员构成“社区党委—网格支部—楼院党小组—普通党员”四级组织服务体系,形成上下贯通、统一联动的社区党员组织网络。通过居民推荐、包片干部举荐、自荐等方式,建立了一支由67名热心社区工作的党员组成的楼院长队伍,负责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解,形成覆盖整个辖区的舆情工作信息网络,切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区域化党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整合辖区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社区民警、在职党员等资源,探索构建“大党委”运行机制,在巩固社区党建、加强物业管理、维护辖区稳定方面发挥了显著的效果。

  根据社区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干部不同情况,社区党委探索出三种管理模式,使党员作用发挥最大化。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党建,六园社区,和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