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四管式”强化城市社区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1-20 11:44:28

  针对城市社区党员结构多样、流动性较大和传统的单位型教育管理模式已难以适应的实际,江苏省如皋市创新举措,分层分类实施“四管”模式,切实强化对城市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对居民党员,实施直管式。对社区党组织管理的居民党员,推行“党员网格+”实施方案,开展以设岗定责、奉献社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建立责任卡,加强对居民党员的教育管理,培养社区建设的“骨干党员”,主动承担起政策宣传、卫生监督、治安巡逻等义务性工作,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对在职党员,实施协管式。对在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开展以结对共建、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围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公共文明引导、慰问贫困户等,要求在职党员每季度至少1次到社区参加集中志愿活动。每年底,对在职党员参与活动、遵纪守法、邻里关系、服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向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通报。

  对离退休党员,实施共管式。对企事业单位的离退休党员,开展以和谐邻里、老有所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通过举办时事政治、健康知识、家庭教育等专题讲座和结对帮扶、健身运动、文化娱乐等系统活动,做到“政治上送营养,生活上送温暖,思想上送理解”,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示范作用,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友善、社区和谐、社会稳定。

  对流动党员,实施双管式。对流入、流出2类流动党员,开展以情系社区、助推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及时发放和查验《流动党员活动证》,督促其认真参加“三会一课”等社区党组织活动。7。1、10。1等重大政治活动日,组织开展流动党员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结合每年全市科技·人才洽谈会,举办流动党员恳谈活动,鼓励其创业致富,奉献爱心,助力社区各项事业建设。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城市,社区,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