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三件能让你快乐的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21 10:45:44

  说出心事

  只要发现自己不太对劲,怪怪的,最好能找好朋友或家人倾诉,即使乱聊一通也没关系,总比闷在心里好。当发现找亲友这招也失效时,不妨试着找辅导员或心理咨询专家谈话,有助于整理自己内心杂乱无序的念头。

  唱歌

  很多人应该有这个经验,情绪低落时会躲在浴室伤心掉泪。试试看,让浴室变成快乐的泉源,淋浴时趁着流水哗哗随兴唱歌,不要管歌声是否优美,大声唱出来,你会发现,梗在喉头的情绪纠结,很奇妙地化开了。

  每天做腹式呼吸

  经常深呼吸可帮助心安定下来,这也是许多精神科医生引导个案放松身心的重要技巧。专家建议每天做80次腹式呼吸,可分四段,每段20次,采鼻子 吸气、嘴巴吐 气的方式;吐气时,想象正把内在的不快乐一点一点地吐出去,吐到尽头;吸气时,仿佛把外在的阳光空气美好的正面能量深深吸入,身体就会充满朝气。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快乐,心理,健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