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郑州郑新里社区书记刘国伟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6-01-22 10:28:58

  “我爱社区,我要扎根社区,更要奉献在社区,凭着我的工作热情和能力,凭着我有一颗善良的心和我爱管闲事的性格,我能做好一个社区干部。”管城回族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郑新里社区书记刘国伟在2015年社区双委换届时说。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郑新里社区总户数是4104户,人口是11936人,0.9平方公里,26个楼院,工作量大,要想打开局面,工作难度很大,刘国伟经过自己的努力很快地进入了工作状态,2014年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天然气公司和市政局、市档案局等部门,对辖区陇海里20号院、新郑路197号院的天然气进行改造安装,使这两个院的群众终于用上盼望6年的天然气。

  辖区残疾人较多,他利用社区“康乐工疗站”特色平台,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残疾人康复计划,并开展康复知识、劳动技能、文艺体育技能方面的培训,提高了残疾人的自身素质,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并且,多次联合管城区汇远电脑学校和区残联为辖区残疾人开展计算机、面点制作、魔方气球、编织、插花、缝纫机等培训活动,让他们获得一技之长的同时,增强自信,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力更生,增加就业机会,提高生活质量。另外他还联系了纸箱厂和个体户,争取到手提袋、纸箱、手机链、手机屏保等手工加工制作机会,让残疾人来做,按件计费,既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又提高了残疾人的收入,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达到“双赢”的效果。

  刘国伟用自己一颗热忱的心温暖着辖区的每一个居民,群众也乐道的称他为“小巷总理”。如果你问居民这个“小巷总理”怎么样?他们一定会说:“小刘书记是我们居民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