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东街社区以党建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6-01-22 10:30:58

  日前,谏壁街道东街社区荣获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的喜讯传来,社区居民都备受鼓舞。社区居民杨女士激动地说,这个荣誉不仅是社区的,更是属于东街社区全体居民的。

  东街社区位于谏壁街道北街附近,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目前有常住人口8900余人。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去年,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把惠民利民作为大力加强和谐社区建设的落脚点,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化组织体系,逐步探索形成了以党建带社建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社区去年累计开展17次居民党员联谊活动,使党员和居民之间的联系日渐加深。在和谐社区创建过程中,社区也将积极调动居民民主自治的积极性,事关社区居民的大事小情基本通过社区牵头,采取召开听证会、民情座谈会、网格长会议等形式来解决,通过集聚居民智慧,不仅推动社区民主法治等相关工作,而且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社区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模式,把社区划分为若干网格,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设岗定责、服务到户。目前,社区共有16个网格,全年累计为居民办实事280余件。

  在保障社区民主自治管理有序推进、社区治安稳定的基础上,社区还有4支志愿服务骨干队伍,为社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服务队借助社区微博、社区QQ群、社区微信三大载体,及时准确了解辖区居民需求和愿望,主动开展邻里交流,积极调解纠纷69起,排查率达100%,调成率达95%;全年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活动31次,帮扶群众230余人。(陈建勇陈俊文孙晨飞)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