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十三五”期间重点推动社会养老建设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26 11:53:26

  记者日前从民政部召开的2016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养老服务床位数预计达到669.8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服务床位数达到30.3张,比2010年底增长了70.3%,实现了养老床位千分之三十的规划目标。“十三五”期间,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的养老床位数将提升至35-4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比例不低于30%。

  据悉,“十三五”期间民政部要重点推动实施的4项重大工程之一便是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程。重点支持老年养护院、医养结合设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光荣院、农村敬老院建设等设施建设。对此,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甄炳亮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民政部要通过各种办法、各种渠道,使养老机构能够和医疗卫生机构达到百分之百的融合。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十三五”,社会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