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瑞典“同行”点赞武汉社区养老模式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6-01-29 09:30:12

  1月27日,瑞典博朗厄市代表团在硚口区六角亭街学堂社区参观了该社区养老情况。老年居民聚集在一起开展活动,颐养天年的良好氛围,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堂社区老年腰鼓队用威风锣鼓表演,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社区书记易仁欣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社区的老龄情况和养老服务工作。随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学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社区的老年居民共同体验了书法、广场舞、麻将等活动。代表团成员对老年人聚集在一起共享老年生活的融洽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博朗厄市民政局官员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印象最深的是,武汉的养老通过设立公共活动室、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吸引老人走出家门、来到社区,以团体的形式聚集在一起共享老年生活,而瑞典的老人基本上都是在自己家中养老。回去后会考虑学习武汉的这种社区养老模式,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吸引老人走出家门。

  武汉与博朗厄于2007年9月28日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两市交往被赞为中瑞地方交流的典范。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瑞典,武汉社区,养老模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