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东营区燕山社区积极推进社区党建统领作用

来源:东营网 发布时间:2016-02-02 10:00:38

  去年来,东营区燕山社区坚持以党建统领社区建设,着眼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带动力,及时设置与调整党组织,完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促进了社区管理服务资源的有效整合。

  近年来,燕山社区通过推行党建网格管理,按照“尊重传统,便于管理,优势互补”的原则,突破行业、属地界限,把社区划分为10个党建网格,每个党建网格作为一个居民责任区,每个责任区划分若干责任片,由网格党支部负责人和网格党小组组长分别担任责任区和责任片负责人,具体负责责任片区区域内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活动等党建工作和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劳动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实现了网格党建和社区工作的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带动作用,燕山社区在社区党员中开展“设岗定责”活动,由党组织结合社区建设需要设立党员服务岗、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奉献岗;党员根据个人意愿和特长,通过一人一岗或一人多岗的方式,公开选岗、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提高了社区党员的责任意识,激发了社区群众的自主管理热情。同时,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针对党员分散、流动性大的实际,探索建立以党总支为主导的开放式组织活动,打破各党支部封闭活动模式,由社区党委结合党建网格设立4处党员教育阵地,每半年公布各阵地组织活动安排,由党员就近适需参与学习活动;建立每月5号、15号、25号的党员学习日,由党员预约,每月参加一次组织活动,保证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化。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东营区,燕山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