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银川:智慧社区让物业服务变主动

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2016-02-04 09:18:52

  青山绿水环抱中的银川,她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有较高的“颜值”,更是因为她有一个聪明的“大脑”。银川的“智慧”已通过科学技术深入到社区,智能快递柜、智能门禁、自动售货机等随处可见,居民通过手机或拨打电话在家就能实现采购商品,定制衣食住行、游购娱、金融等一系列与生活相关的服务。银川多家企业把传统的物业服务由被动转变为主动,从而拓展出了一整套相关延伸产业链。

  陶大爷的生活更方便了

  陶大爷是一个孤寡老人,行动也不方便,经常找小区里的赛恩智慧社区服务站帮他买各种东西送到家。一来二去陶大爷就和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相处得跟亲人一样,每到发工资的那几天,陶大爷都会拿着工资卡到服务站,找到工作人员说:“小伙子带我去银行取工资吧。”小赛物流员就放下手头的工作,搀着大爷去附近的银行,带他取钱,再陪他回来。

  赛恩智慧社区服务站立足于社区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已在全市有22家网点,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超过2000种生活商品,还涉足衣食住行、游购娱、金融等一系列与生活相关服务。自从小区里有了智慧社区服务站,陶大爷的生活比原来方便多了。

  下载APP买菜可享折扣

  同样做智能社区服务的宁夏天天鲜菜篮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则利用全市70家网点开展APP线上服务,目前在宝湖附近的3家店,只要下载APP就能够享受比实体店便宜的折扣,只要下单就能享受免费送到家的服务。

  该公司总经理张利民告诉记者,依托已有的实体店,移动终端吸引了更多没有时间采购的上班族,网上服务可以快速增加销售额。今后该公司还考虑与物业公司合作,提供代送快递、代办燃气费、代收干洗衣服、配送生鲜等增值服务。

  宁夏网虫Hi生活投资3000万元,在银川三区两县铺设了33家网点。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用户流量拓展增值业务,例如家装、金融、家政服务,联合中国移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供销社以及各社区物业、开发商等建立了完善的上下游商业链。

  创新点

  智慧社区服务站把业主需要的而物业没有提供的服务当做发展方向,整合家装、金融、家政服务,联合中国移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供销社以及各社区物业、开发商等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用户流量拓展增值业务,再将他们最终聚合至用户的手中,通过资源整合再分配的方式形成自己的盈利模式。

  大数据

  目前,银川已有9家以上企业看中了物业服务延伸产业,从中开辟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智慧社区,物业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