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建平县益安社区党建工作丰富多彩

来源:朝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2-05 09:01:36

  建平县叶柏寿街道益安社区针对社区老旧院落多,常住人口多,结构较为复杂,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多种多样的特点,尽力满足居民的客观需要,努力建设社区便民服务站。在十分钟便民圈工作基础上,便民服务e站推出6个亮点、特色服务。

  社区便民服务e站——交费及打折项目:社区的综合缴费系统是该社区与建平县便民服务站合作,联手打造电子商务与传统网络相结合的平台,成为百姓身边的服务专家。目前该社区开通固话、手机话费充值、水费、电费交纳等公共事业代缴便民服务项目。居民到社区就能交纳生活所需的各种费用,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做到上门服务。同时社区居民持有该社区发放的便民服务卡还能享受合作店铺不同的免费或优先服务及折上折服务,比如代购火车票、飞机票;到社区指定的诊所看病治疗、合作的快递公司都可享受折上折服务。

  民生博客,社区开通民生博客,设立“居民心声墙”。不断拓展和丰富社区内容,让党员群众有效参与社区管理。更是汇聚社情民意,群众反映问题的好平台。

  益安社区QQ群,该社区的QQ群成员现已达到100余人,居民可以通过QQ咨询社区的办事程序,这样减少了居民办一次事跑几趟社区的麻烦。“如今,居民只要进入社区服务QQ群,就可以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办理相关业务。目前社区QQ群还在不断地完善中,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益安社区微信平台,随着居民对社区的日常服务及管理方式提出的更高要求,开启了“e”时代便民服务新模式,打造为民服务“零距离”。社区依托现有的微信群正在开通“益安社区便民服务”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二维码会在小区每个楼道内进行公布,及时了解社区动态,国家政策和居民所需的有用信息。同时,社区有上级下达的新政策、新通知和新动态等,我们也会第一时间通过以上三个平台进行发布。”

  爱心车队,现有爱心车3辆,随时接送需要帮助的贫困老人,在高考当天免费接送低保家庭的高考学生。

  聚爱公益课堂,由该社区的热心居民、大学生志愿者和第三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亲情联手打造。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未成年人、老年人、育龄妇女、失业人员等各类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和文化活动。社区常年招募志愿者,成为了“聚爱公益课堂”这个大课堂的一份子。不单是为未成年人服务,还有社区居民,依靠志愿者运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居民以“汇聚爱心,奉献社会,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为主题而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建平县,益安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