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请百余名孤残老人吃饺子

来源:辽沈晚报 发布时间:2016-02-14 10:21:18

  好吃不如饺子,这句话传承了一代又一代。以往过大年,很多孤残老人因种种原因很难吃上可口现包的饺子。今年,葫芦岛绥中县50多名志愿者放弃休息,不但帮助105名孤残老人精心准备了素馅和肉馅的饺子,而且还自办“春晚”,让百名老人欢喜过大年。

  除夕当天,绥中县中艺大酒店内喜气洋洋,50多名志愿者在这里为百名孤残老人送上了一份欢乐、祥和的春节特别节目,并请这100多名孤残老人吃饺子,一起欢乐过大年。

  猴年春节前夕,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获悉当地有很多孤残老人都想吃上一顿热乎饺子的想法后,立即着手安排,邀请了绥中镇内105名孤残老人来吃饺子。为让老人们吃的更合乎口味,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素馅和肉馅两种饺子。为让此次活动过得有纪念意义,志愿者们又准备了很多节目,自办了一台“春晚”联欢会。

  和完面、拌完馅儿,志愿者们撸胳膊挽袖子一起忙活,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了桌。百名孤残老人吃着热乎可口的饺子,感觉到了久违的年味儿和幸福。而在老人们开始吃饺子的同时,另一拨志愿者表演的“春晚”也拉开了帷幕。

  本次表演有歌曲、相声、吉他弹唱;古筝、葫芦丝和小提琴独奏;还有武术表演、京剧等;传统节目、现代节目结合着时尚流行元素把这台“春晚”办得有声有色。老人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欣赏,不时地点头叫好,脸上洒满了笑容。有特长的老人受到感染,还主动上台表演和志愿者互动,以此来表达感激之情。

  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刘洪刚说,办“春晚”请105名孤残老人吃饺子过大年,主要是为迎合新年的节日氛围以及老年人的喜好,同时也为了用传统文化来衬托、彰显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这些孤残老人同样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红红火火过好年。

  内东社区76岁老人田希凤告诉记者,儿子常年不在身边,自己眼神又不好,如今手脚都显得笨重,想包饺子特别不容易。“有好吃好喝的,还有好听好看的节目让我们这些孤残老人开心,志愿者可是用心良苦,让我们老年人感到心里很温暖,这个活动太好了!太感谢了!”

  志愿者徐琳琳说,“包饺子、演节目对这些孤残老人来说可能有困难,可对志愿者来说根本不算啥,我们就是牺牲一些时间、精力,多陪陪他们,奉献点滴爱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因为这些老人的今天有可能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要在全社会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让这种从关爱我们身边的老人做起。”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过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