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600名志愿者陪孤老欢乐过大年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时间:2016-02-15 09:44:27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爷爷、奶奶新年好。”2月7日,在大连市社会福利院里志愿者为孤寡老人一起合唱《新年好》祝福歌,每年除夕志愿者们都要来到福利院为老人表演节目,并送来水饺、牛奶、八宝粥和水果等节日慰问品。据悉,春节期间,由团市委、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大连市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温暖孤老心、共度除夕夜”爱心助老主题公益活动在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和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等全市20余个街道社区组织开展,总计有600名志愿者陪同200余名孤寡、空巢老人一起过大年。

  在人民广场街道胜利社区,“1211爱心助老小分队”志愿者与社区书记“中国好人”获得者李晶一起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在辛寨子街道美林园社区等全市20余个街道,社区志愿者为孤寡、空巢老人们表演了歌曲、舞蹈、京剧和快板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陪老人们一起吃饺子、送“福”字,并捐赠了新年爱心大礼包。

  过年期间,“爱心小分队”志愿者们不仅陪同孤寡、空巢老人一起过大年,还为特困外来工子女与残疾人、环卫清洁工等家庭捐赠了节日慰问品。据该活动总负责人韩伟介绍说,本次爱心助老主题公益活动今年已经连续组织开展十年,截至目前,总计有90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与爱心团体和爱心单位报名参加,累计帮扶和陪同了3200多名孤寡、空巢老人度过了欢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文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