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泗阳县众兴镇推行物业管理点单制

来源:沭阳网 发布时间:2016-02-16 09:59:55

  众兴镇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采取驻村干部包片、村居干部包块、物业公司包点,推进常态化、规范化、优质化物业服务,让业主心平气和定制个性化服务。

  老旧住宅区物业服务常态化

  “我们今年干干净净过猴年”,京杭公寓小区业主张大爷说:“我们小区只有100来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要有保安、保洁等人员,物业成本相对比较高,业主花同样的钱却买不到同样的服务,现在由居委会管理就好了。”

  在年前,该镇统筹做好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作,区分不同类别,选择不同物业管理方式,逐步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现有未纳入管理的12家老旧住宅小区,由居委会综合考虑小区规模、共用设施设备、社区建设等因素,遵循便于封闭(或半封闭)、适于管理、方便居民的原则,依照划定管理区域、小区内部治理、建设完善物业管理基本设施,包括:物业服务用房、环卫设施配建、门卫监控室等,选聘或组建物业服务队伍、开展准物业服务活动,进行综合整治。对整治后能够实行专业物业管理的,在征求居民意见后,按程序选聘有资质的物业公司实行专业物业管理;对整治后仍不能实行专业物业管理的,由居委会牵头开展以公共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绿化养护为主要内容的简易物业管理。对由单位、企业自治管理的居民区,由镇纳入监管范围,并依照简易物业的标准提出整改意见,提高规范管理水平。众兴花园、神龙小区、长春路小区、棉机厂家属区、京盛家园等14家小区纳入居委会管理。

  既有物业管理小区服务规范化

  物管办对现有专业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综合评估,严格物业管理标准等级,按照1--6级服务标准,由业主大会点单买服务。同时,加快业主委员会组建进度,对符合成立条件的56家小区百分之百成立业主大会,并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对规模过小、管理散乱的小区进行重新整合,打破原有界线划分物业管理区域,选聘物业服务企业进驻管理。京盛家园小区和学府名苑小区合并后,关闭了2个大门,新开南大门,小区交通状况得到较大改善,拆除两小区之间的围墙后新增加车位60余个。物管办全体人员驻片挂钩到点,居委会以块为主,加强监管,监督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物业公司及从业人员教育,加强行业自律,增强企业及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新年期间,112家小区3000余名服务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年三十中午,雅典花园小区张同松师傅还在帮6号楼业主家修水管。

  推进新建住宅小区服务优质化

  积极协调住建部门,要求新建小区必须推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物业服务等级原则上不低于四星级标准;开发建设单位要按前期物业管理的相关规定,完善配套设施和物业管理移交手续;开发建设单位在认真审核物业服务企业成本的基础上,在物管办和属地居(村)委会的监督下,由开发建设单位和所聘物业公司协商确定。

  同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居民承受能力,建立和完善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和物业费正常收缴办法,保障物业服务企业的基本收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业主正确认识和对待物业管理,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和支持物业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物业管理,物业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