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访安徽省人大代表凌宁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6-02-18 10:12:17

  “物业管理关系千家万户,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基础。 ”2月3日上午,跟记者说起正在修改的《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省人大代表凌宁立刻打开了话匣子。

  在2015年初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凌宁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得到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被纳入当年立法计划提请审议类项目。去年9月,《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已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初审。在修订草案起草、审议过程中,她多次参加调研论证,并就法规条款修改提出意见建议。“比如业委会成立、维修基金使用、电梯安全责任管理等,都是现在百姓关注度高、容易产生矛盾的,希望通过法规的出台,对这些问题进行规范。 ”

  作为物业服务企业带头人,凌宁自担任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就一直关注着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为充分了解物业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她还与所在的代表小组其他成员一起,先后前往六安、阜阳、马鞍山以及南京等地,就物业服务发展开展广泛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她还领衔提出《关于建立物业管理费联动调价机制的建议》,并配合主管单位起草相关文件,促成了《安徽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出台。

  凌宁告诉记者,今年她准备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继续围绕物业管理展开。 “建议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政府政策红利,通过税费、资金、技术及人才等,鼓励物业管理行业发挥资源优势,为老百姓提供诸如居家养老、社区医疗、电子商务、生活便利等服务。 ”

  “人大代表只有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才能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 ”凌宁表示,在物业管理之外,她还计划向大会提交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建议,包括城市垃圾清运、小区配电房规划设计建设、城市乞讨和流浪人员管理等,以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为百姓代言。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访省人大代表凌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