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进社区百姓生活更美好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2-19 10:16:33

  在蓟县新城州河湾社区,有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社区精神文明创建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目前,这支队伍人数已达到152人。为加强规范管理,2015年3月17日,州河湾注册成立了州河湾志愿者协会,建立健全了注册登记、培训管理、项目对接、服务记录、嘉许回馈等工作机制。这标志着州河湾志愿服务活动将由单个到整体,由零散到系统,由片段到连续的转变,以有效的工作机制来推动和保障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社区清洁我先行”是社区党群工作办发起的一项志愿活动,这项活动在每月的5日、15日、25日开展。活动期间,社区志愿者与大家一起捡垃圾,整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劝阻不文明现象,发现卫生死角及时清理。

  “护校清雪行动”是社区事务办组织发起的一个社区志愿活动。2015年11月22日蓟县下了第一场冬雪,为确保社区内蓟县第八小学学生放学安全和社区内道路安全畅通,社区志愿者马上就投入到了扫雪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寒冷,以最快的速度清除了积雪,为师生出行提供便利。在社区志愿者的感召下,社区居民也自觉参与到扫雪的队伍中来。

  此外,为切实提高搬迁农民的劳动技能,州河湾社区大力推行搬迁农民技能培训工程,先后举办了家政、维修电工、叉车等培训班十三期,培训农民622人次。在培训中,社区志愿协会“助学帮教志愿队”帮助维持秩序、发放教材。志愿者们还千方百计为社区居民营造和谐舒心的居住环境,主动为社区分担责任,帮助年迈的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清理楼道墙上的小广告;配合社区综治办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巡逻活动,维护小区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社区,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