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三亚:社工进社区 欢乐庆元宵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时间:2016-02-22 08:51:11

  传统小吃因风味独特,特色鲜明并带有着一定的地域性特点已成为当地不可缺少的文化印记。2月20日上午,三亚海棠湾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老年领域的社工在海棠区林旺南风情小镇开展了社区庆元宵活动,组织社区老人集体制作带有海南风味的传统节日小吃——“海南糯米粑”,使更多老人认识到了良好的健康饮食的重要作用。

  在厨艺活动的过程中,老人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制作过程中你一言我一语,场面很是温馨有趣。

  除了制作糯米粑之外,有热爱舞蹈的低龄老人还跳起了一小段舞蹈活跃现场气氛,使得在制作糯米粑过程中的活动参与者不忘拍手叫好。除了品尝美味之外,老年人还纷纷回想过往,畅谈以往过节的习俗。

  此外,社工还将煮好的糯米粑带去给社区中个别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品尝,赢得了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整场活动参与人数有百余人,间接服务人数达到400人左右。不管是早期入住安置区的老人还是新搬进的老人都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中,老年人除了制作糯米粑之外还结识到了不少新同伴,此次活动对促进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互动和社区和谐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工,社区,庆元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