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老小区居民频遭窃 社区物业能否加强管理?

来源:扬州时报 发布时间:2016-02-25 10:02:48

  主人公:杨秀兰

  微心愿:老小区被盗现象较为频繁,社区、物业能否加强小区管理?

  我今年73岁,老家在泰州。20多年前,我和老伴到扬州定居,一直住在东区一个小区。随着时间的推移,楼房外观变得越来越陈旧,里面的装修及配套设施也不及新小区。虽然子女们很孝顺,多次劝说我们搬到新小区一起住,但我们二老住惯了老小区,对旧房屋产生了感情,不愿意搬家。

  这些年来,小区引进了物业,社区和物业也在不断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栽种了绿化植物供大家欣赏。同时,社区也安排了志愿服务团队,帮助老人以及有困难的居民解决问题。我觉得,以上几项服务非常好,值得继续保持下去,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创新。肯定以上优点的同时,我也发现,近年来不断有陌生面孔进出小区。一些家庭还多次遭遇盗窃。当然,有部分家庭因为没装防盗门窗,或夜间门窗没上锁等个人疏忽而导致夜间被盗,但也有的盗窃案件发生在白天。

  我家在两年前就曾经被小偷“光顾”过。我还记得,事情发生在夏天最热的时候,我和老伴到亲戚家做客,到了傍晚回家,见到家中橱柜被翻得乱七八糟。还好,家中没放大量的现金,小偷仅偷去了抽屉里的几百元和一块老式手表。但盗窃事件带给我们的思考很多。我相信,一些家庭被盗窃后,心里多多少少会害怕,觉得家里不安全。

  为此,我希望,社区联合物业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小区安全管理,多留意进出人员是否为本小区居民。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要增加保安和工作人员巡逻,减少盗窃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老小区,社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