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山西阳泉城区三措施助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来源:山西信息港 发布时间:2016-02-26 10:09:51

   为全面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城区社区建设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建设任务,充分调动、整合各方面资源,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采取多项措施助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一是开展社区社会组织摸底大排查,实施分类管理。今年年初,城区社区建设管理局开展了社区社会组织摸底大排查行动,摸清了社区社会组织的底数及运行状况,明确了社区社会组织改进提高的目标。从摸排结果来,目前城区共有登记类社区社会组织9家,备案社区社会组织235家。其中文化体育类最多,公益服务类次之,社会事务类、社会维权类和慈善救济类较少。下一步,城区将进一步巩固摸排成果,优化资源、分类指导、扶弱强优、加强督查,全面提升社区社会组织的活力。
 
  二是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挥龙头作用。2月2日,城区上站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成立了联合会党委,是目前全市第一家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它的成立是城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尝试和实践,为下一步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重视本土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按照以外引为辅、内生为主的思路,城区积极培育、孵化和发展符合社会发展要求及社区建设需要的各类公益、服务性社区的社会组织,尤其重视本土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今年完成了义家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同路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上站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3家社区社会组织的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山西,措施,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